风吹热豆浆

前id热心市民老褚。专挑奇怪时间更新且不好看的考研狗

量身定制 02

·歌手x音乐制作人
·ooc算我的,请勿上升真人,自娱自乐产物
·感谢每一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希望大家可以在评论区和我唠嗑


林彦俊一直拿小孩没办法,五年前是这样,五年后也没有改。他撑着下巴,仔细打量面前这个因为自己打赌输掉然后被陆定昊理所当然塞到自己手底下的新人歌手。林彦俊面上保持着不为所动的表情,却忍不住抿嘴舔了舔下唇,然后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
靠北…怎么和那个小孩一样,笑的灿烂还有很傻气。故意的吗?
“如果你唱不好,就算是你老板来求情,我也会让你滚蛋。”
“彦俊老师,我会唱好的,你信我!”
似曾相识的称呼和语气,让一贯高冷的人设瞬间崩塌。他烦躁地挥了挥手,总算给了站着的小歌手坐下来的勇气。林彦俊眼前这张脸,还没完全脱去少年青涩感,渐渐与他记忆里的那一张重叠,但是林彦俊很清楚,眼前的人不是陈立农。陈立农笑起来很乖,但是那张脸上没有笑容的时候,可不会有面前这张的拘谨不安。陈立农本该就是个自信满满,气场全开的人。他阳光少年的外表下,掩藏的是他满心满腹的骄傲。陈立农哪里是个乖巧听话的邻家男孩,分明是个高高在上的少年皇帝。
陈立农很擅长越界,每次只是一点点,不算太难受,但是等到你反应过来,却会发现你已经被这个笑的像流氓兔的家伙完全攻略。林彦俊就是这样,陈立农很清楚他那个高冷的躯壳下包裹了怎样的一颗心。
所以彦俊老师这种毕恭毕敬的称呼,也早已被带着一点闽南腔调的阿俊代替,成为了床笫之间偶尔念及的情趣。
其实林彦俊并没有想到自己还会回国,他当初义无反顾地与陈立农分手以后就没打算再回来。回来又怎样?看那个小孩忘掉自己去喜欢别人吗?
结果他不仅回来了,还一如五年前一样给一个新出道的歌手录制唱片,唯一的区别是他不用费心写歌。
写歌对于林彦俊而言算不上一件苦差事,但是他只想给陈立农写。从前林彦俊觉得没人能唱自己的歌,后来他觉得世上唯有陈立农能唱的出来。说来多么可笑,明明一年前毅然分手消失的是林彦俊自己,但是400多天后仍然在念念不忘的人还是他自己。
林彦俊会爱上陈立农,就像陈立农因为听的demo对林彦俊一见钟情一样自然,世上唯一能理解自己的只有对方,这样的两人为什么不在一起?他们就是彼此的量身定制。他们的默契,就像早已被写进了剧本,只是林彦俊坚信,结局必然是悲剧,一如古今中外一切值得被记住的爱情故事。
林彦俊和陈立农谈恋爱,除却天地,知情人就两个,他们本人。国内的娱乐圈,不会接受这样于大众而言畸形的爱情。遮遮掩掩又能多久呢?纸终究包不住火。
无数次,林彦俊看着明明还没成年就已经高自己一截的陈立农都会不由自主地走神。
“阿俊你在想什么啦?”
“嗯?我明明有在认真听这样子。”
他在想什么?其实林彦俊自己很清楚,他在一次次质问自己这样自私地把陈立农据为己有,对这个孩子来讲是正确的吗?17岁就已经在舞台上绽放异彩的陈立农,星途无量。
陈立农不应该属于自己,他属于舞台。
林彦俊在陈立农出道四周年巡回演唱会最后一场的vip坐席上突然明白了。那一瞬间,他无比庆幸自己有戴好墨镜和口罩,低调到没人能捕捉到他的仓皇出逃。
林彦俊和陈立农在床上总是以扭打撕扯的互不让步开始,再以唉声叹气轮流一次的无奈妥协结束。所以陈立农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他演唱会结束那天的林彦俊会直接让步。
林彦俊于陈立农,那便是温柔乡于英雄豪杰。陈立农搂着那一截过分细的腰睡着时内心有多么满足,那他醒来摸到毫无温度的床铺时内心就有多么惶恐。陈立农的阿俊,在他出道四周年的第二天消失在了他的生活里,留给陈立农的只剩下一个永远打不通的空号,和一个永远不会回复的微信。
其实陈立农并没有想到自己还能看到关于林彦俊的消息,公寓里一切关于他的痕迹都被他抹去,甚至还带走了丢着保险套的垃圾袋,仿佛陈立农的生活里从未出现过林彦俊这个名字。
结果陈立农现在不仅看到了,看到的还是一条颇为眼熟的娱乐新闻,熟悉得能让他感觉回到了五年前,看见当初刚刚出道的自己。
“知名制作人林彦俊携陆定昊旗下新秀艺人强势回归,新专辑上架一售而空?”
陈立农无意瞥见自己手机上跳出这条微博弹窗的一瞬间,他忘掉了自己还在接受化妆师的精心打扮,几乎是下意识地起身抓过手机,把这行标题念出了声音。
“农农你不知道吗?林彦俊这次又给一个新出道的歌手录唱片了,销路超级好。感觉谁傍上他好像都会红,这个新出道的小孩运气不错的。不过蛮奇怪,林制作以前不是只和你合作嘛?等等…农农你是不是不高兴?”
“没有喔姐姐,抱歉刚刚眼妆碰花了啦,能不能帮我重新弄一下这样子。”
陈立农的招牌笑容摆出来,化妆师对着花了的眼妆也瞬间没了脾气。至于刚刚那一瞬间陈立农脸上露出的表情,更是被她忘到了脑后,自然也发现不了陈立农微笑之后的咬牙切齿。
陈立农一直自诩自己是最了解林彦俊的人,直到林彦俊离开他的那一天,他才知道林彦俊真的有很难懂,连他也搞不明白。
陈立农对那些细微的感情都很敏感,他出道四周年的那天晚上,他见到了最温柔的林彦俊。那种缱绻而温柔的爱意,那种完全和林彦俊看起来不沾边的东西,在那天晚上将林彦俊完全包裹。陈立农知道,林彦俊从未提过一次“爱”这个字,是因为他对自己的爱早已揉进了血肉,无需语言去诉说。
林彦俊,你怎么会做音乐制作人?这么好的演技,你他妈应该去拿影帝。
陈立农满腹的愤懑不平,满腔的火似乎要把他的理智灼烧殆尽。这一刻,陈立农可以讲是恨林彦俊的。在他眼里,那些他所坚信的林彦俊对自己的爱现在只不过是演技。林彦俊怎么可以骗他,连床上都装的这样好?本以为是两情相悦,结果到头来真情实感的不过是他一个可笑的陈立农。
好,真的好啊。我想了千种万种你离开的理由,怎么没想到你林彦俊只是玩腻了就能随手丢掉呢?
此刻的陈立农想法早已不受理智支配,他就想一头被暴怒支配的兽,四处寻找着宣泄自己的出口。他羡慕,他嫉妒,他甚至有些厌恶那个被林彦俊带着录歌的新人。凭什么他能受到林彦俊的青睐?
“接下来,让我们欢迎,踢馆歌手陈立农,农农带来他的《Evan》。”
舞台一贯像是陈立农的私人物品,当他的踏上这一方万众瞩目的小小方台,这天地便只容得下他一个,所谓观众都成了他脚下的仆从。
一首本来带着些平淡的歌,硬生生给陈立农唱出了腾腾杀气。
而陈立农并不在乎这些,此刻嫉妒和暴怒充斥了他的大脑,他满心只剩下了一句话。
林彦俊,你这个烂人。

评论(8)

热度(52)